当前位置 >  今日重庆

重庆千家制造企业要给全国“摊主”供货

发布时间: 2020-06-04 09:06:02 | 来源: 重庆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重庆日报记者6月3日从阿里巴巴重庆产业带获悉,阿里巴巴重庆产业带将助力重庆1000家中小制造企业给全国“摊主”供货,抢抓“地摊经济”市场新机遇。

重庆兴德顺五金厂老板黄厚顺最近很忙。赶着“地摊经济”风口,他正在将公司产品品类扩大,由之前以生产家用锅具为主,转向锅碗瓢盆等多品类供货,同时将阿里巴巴1688网店的产品起批量调整,大多由起批100件调整到10件,适合“摊主”进货需求。

在阿里巴巴1688平台,兴德顺五金厂只是重庆中小制造企业的一个缩影。

日前,阿里巴巴1688发布“地摊经济”帮扶计划,将提供超过700亿元的免息赊购,通过源头好货、数据智能、金融扶持、客户保障四大工具,为全国超3000万“摊主”提供全方位的进货和经营支持。

阿里巴巴重庆产业带运营负责人王善平表示,将发挥重庆制造业优势,助力中小型渝企拓展“地摊经济”供应链市场。

黄厚顺的兴德顺五金厂就是受益企业之一。

“1688平台实时发布交易榜单,‘摊主’喜欢什么,我就生产什么;1688平台提供资金支持,‘摊主’可以赊账进货、提前获得退款,这样我卖产品就更容易了……”黄厚顺说。

目前,阿里巴巴1688平台已引导重庆部分制造企业将起批量降低,满足“摊主”进货需求,并通过发布下游趋势热点信息,提供免息金融产品及全面客户保障服务等,直接或间接帮助重庆中小型制造企业。王善平称,“6·18大促”期间,将在阿里巴巴1688重庆平台开设“数字化夜市地摊进货专区”,将重庆制造企业整合到一起,使产品直接触达“摊主”,减少交易环节,提高交易效率。

1688数据显示,目前“地摊经济”最热品类为日用百货、内衣、数码、美妆、个护家清、玩具等。王善平表示,接下来将组织重庆相关品类制造企业走出去,拓展“地摊经济”新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