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今日重庆

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6-04 15:53:53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

6月3日下午,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人民大厦召开。会议由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主持。

会议首先通过了本次会议议程并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

会议听取了重庆市人大法制委关于《重庆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办法(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关于《重庆市信访条例(修订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关于《重庆市特种设备安全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关于《重庆市矿产资源管理条例(修订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关于《重庆市地质灾害防治条例(修订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

听取了秀山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关于《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锰矿资源管理条例》修改情况的说明、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关于《重庆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办法(修订草案)》的说明、市政府关于《重庆市人力资源市场条例(草案)》的说明。

听取了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备案审查工委关于2019年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还听取了重庆市政府关于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市高法院关于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工作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重庆市与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州建立友好市州关系议案的说明。

会议还听取了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审议人事任免议案的说明、市监委关于提请审议人事任免议案的说明、市高法院关于提请审议人事任免议案的说明、市检察院关于提请审议人事任免议案的说明。

会议还书面审议了重庆市人大监察司法委关于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市人大城环委关于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市人大社会委关于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学普、周旬、杜黎明、沈金强、张定宇、夏祖相、王越,秘书长龙华出席会议。重庆市政府副市长邓恢林、市监委有关负责人、市高法院有关负责人、市检察院检察长贺恒扬列席会议。(公民导刊)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