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善美重庆

铜梁修缮重建邱少云烈士故居 年内对外开放

发布时间: 2020-06-05 14:45:2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6月5日讯 6月4日,铜梁区少云镇少云村9社的邱家沟,半山腰上修缮重建的中国人民志愿军一级英雄、特等功臣邱少云烈士的故居主体已完工,正在进行各项配套设施建设。

image.png

位于邱家沟的邱少云故居,是邱少云烈士的出生地和度过童年的地方。后来老屋损毁严重,邱少云的兄嫂就搬到了距离老屋两百多米的地方,至今大嫂彭学芳仍居住在这里。“把邱少云故居修好了,对我们亲人来说也是个念想。”已经年过九旬的老人说。

据少云镇建管办工作人员介绍,邱少云烈士故居房屋约一百平方米,加上周边凉亭、长廊等配套设施总面积将在一千平方米左右。故居主体工程已经在上月底完工,接下来将一边进行布展策划,一边加紧配套设施的施工。预计邱少云烈士故居将在年内正式对外开放,城市弘扬和传承少云精神的重要教育基地。(李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