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仁心大爱

为期一年 铜梁三名医疗骨干赴巫山支医

发布时间: 2020-06-08 14:08:2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6月8日讯 铜梁区三名医疗骨干于近日抵达巫山,他们将在巫山县庙宇镇中心卫生院开展为期一年的对口支援乡镇卫生院工作,通过传、帮、带等多种形式开展技术指导和业务培训,提高当地医务人员业务素质。

据了解,铜梁区和巫山县自2018年结成对子,双方坚持以统筹城乡卫生发展为着力点,以发挥支援单位优势与对口单位需要相结合的原则,通过智力帮扶、技术支持、资金捐助等形式,进一步提升了巫山县医疗卫生综合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铜梁区先后援助巫峡镇中心卫生院28万元用于卫生院建设及设备购置;对铜鼓镇卫生院、三溪乡卫生院捐赠价值5万元的药品;派遣10名医疗专家对巫山两家县级医疗机构开展支医工作,并接收30名巫山派出的业务骨干赴铜梁学习培训。

此次到巫山县庙宇镇中心卫生院支医的三名医生分别来自铜梁区人民医院、区中医院和区妇幼保健院,涉及胸心甲乳外科、针灸推拿和妇产科。(李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