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头条

4亿元国资扶贫开发资金助力重庆补“三农”短板

发布时间: 2020-06-10 09:57:57 | 来源: 重庆日报 | 作者: 白麟 | 责任编辑:

6月9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国资委获悉,今年全市国资系统将筹集4亿元国资扶贫开发资金助力重庆脱贫攻坚,补齐“三农”领域突出短板,同时市属国有重点企业今年计划招聘1500个岗位,将向贫困大学毕业生(含普通高职)倾斜。

据介绍,今年国资委将筹集4亿元国资扶贫开发资金,其中从国有资本经营预算中安排3.5亿元,于6月底前配合市财政局将资金拨付给酉阳、彭水、巫溪、城口。此外,市属国有重点企业捐赠资金安排4500万元,以及历年捐赠剩余资金安排500万元,这部分资金也将在6月30日前,由有关企业统一汇入市慈善总会,再划拨到市扶贫基金会。

除了直接提供扶贫开发资金,重庆国资系统还将加大扶贫开发项目贷款和担保增信。近年来,市国资委所监管的金融企业,已为全市18个开展脱贫攻坚的区县投放贷款4000亿余元,提供担保增信1000亿余元。

今年,市属国有重点企业提供的1500个招聘岗位,也将按照“双向选择,择优录用,同等条件下贫困大学毕业生优先”的原则,招聘2020年普通高校应届大学毕业生就业。

记者 白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