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年内建示范道300公里 整治人行道50万平方米

发布时间: 2020-06-10 10:12:36 | 来源: 重庆日报 | 作者: 郭晓静 | 责任编辑:

image.png

整治后

image.png

整治前

图为北碚区碚南大道人行道整治改造前后。

image.png

2020年,将打造人行道示范道300公里、整治人行道50万平方米

2021年,完善提升人行道1000公里左右

2022年,完善提升人行道1500公里左右

6月9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召开的主城都市区中心城区(以下简称中心城区)人行道完善提升工作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为解决人行道“走不通、不安全、不舒适”等问题,我市今年开展了中心城区人行道完善提升工作,年内将打造人行道示范道300公里,整治人行道50万平方米。

近年来,市城市管理局多次收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的关于“整治人行道设施”“优化人行道空间”“加强人行道管理”的建议,12319城市管理热线、市民城管通App等渠道也经常收到市民反映人行道安全性、舒适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今年1月,市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印发2020年重点民生实事工作目标任务的通知》,将中心城区人行道完善提升列入今年15件重点民生实事。随后,市城市管理局牵头,组织中心城区各区、市级有关部门和相关单位,认真开展调查摸底、组织方案论证、编制整治方案,目前《关于开展中心城区人行道完善提升工作的通知》已正式印发。

据了解,中心城区人行道完善提升将按照“一年试点示范、两年全面铺开、三年基本完成”的工作安排,2020年,中心城区将打造人行道示范道300公里、整治人行道50万平方米;2021年,完善提升人行道1000公里左右;2022年,完善提升人行道1500公里左右。围绕“两线、三边、四点”,完成“畅通工程、安全工程、舒适工程、美化工程”四大重点任务,具体包括36项整治内容。此次完善提升将对人行道涉及的“路、树、灯、车;井、杆、线、牌;箱、亭、栏、桩”等进行综合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