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善美重庆

合川社工开展生命教育活动,引导孩子树立正确价值观

发布时间: 2020-06-10 13:31:1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image.png

中国网6月10日讯 6月6日,2018年市级财政资金支持合川区留守儿童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在洛阳溪社区开展了“尊重生命,感悟生命”主题教育活动,社工带领孩子们学习生命教育知识,引导孩子们树立尊重生命,感恩生命的正确价值观。

本次主题活动中,社工给参与活动的儿童观看了生命教育短片《沙漠的小树》,短片故事讲述了年迈的父亲在沙漠誓死守护小女儿的小树,最终被沙尘暴所掩埋,但小树得以挺立在沙漠中。孩子们被故事所展现的顽强生命所震撼,在社工的引导下,儿童们纷纷表达了自己对于生命意义的理解和收获。

image.png

生命是坚强的、生命是可贵的、生命更是需要被尊重和呵护的。社工通过活动引导儿童在生活中发现各种各样珍贵的事物,学会去尊重生命、爱护生命、珍惜生命,生活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