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今日重庆

重庆市两江新区将常态化开展“云引才”

发布时间: 2020-06-10 16:18:4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6月10日讯 在两江协同创新区,一场形式新颖的“云引才”活动吸引了550余万人“围观”,近3万海内外高层次人才看好两江。近日,笔者从两江新区人才中心了解到,两江新区将常态化开展 “云引才”活动。

我国改革开放的大门自东南次第打开,过去,都是“孔雀东南飞”,包括重庆在内的西南地区均是劳务输出大省;如今,已开始“孔雀西南飞”!数据显示,直播活动结束半小时,各家企业共收到简历近3万份,其中不乏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的人才。除重庆本地外,北京、深圳、成都、上海分列前四位,仅北京投递的简历便有近4000份。

黄海涛便是“西南飞”的一名代表。“我和家人一起,响应国家西部大开发号召,投身到国家建设当中来。”黄海涛表示,两江新区高新企业集聚,智能制造领域走在前列,“在这里,我可以得到提升,也能够得到更高的回报。”

“云引才”的火爆,对于以两江新区为代表的西部地区来说,也说明了产业迈向“高端”,人才需求趋向“顶尖”!

以长安汽车为例,此次招聘的人才当中,几乎全部与自动驾驶相关,如人工智能系统工程师、感知开发工程师、决策控制高级工程师等,还有十余个岗位招聘要求至少为博士。

而多家企业也收到了数以千计的简历,其中,东方红卫星收到了5000余份简历,中国汽研则收到了4000余份简历。

“直播活动过后,我们首要的任务是确保‘云引才’见成效。”两江新区人才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目前,两江新区在猎聘网搭建了线上引才平台,已于网络直播活动当天同步上线。线上平台设置“智汇两江”“两江等你”“才聚两江”等板块,在线宣传两江新区风貌、引才激励政策等内容,展示企业需求岗位信息,并拥有在线投递简历、视频面试、简历下载等线上引才服务功能。仅直播期间,线上平台浏览量便达30万人次。

不仅如此,两江新区还依托猎聘网人才库资源,变被动“等人”为主动“找人”,开展人才在线邀约,主动向符合本次活动条件且有来渝工作意向的人才发出邀约,邀请人数达15万人以上。针对各高校、企业最重视也是最难招聘的博士要求岗位,两江新区人才中心与猎聘网一起,筛选最为匹配的博士人才,定向邀约并推荐给高校、企业。

为进一步吸引人才、留住人才,让“云引才”发挥最大效果,两江新区构建了线上线下一体化人才服务平台,“我们建立两江人才智慧云,实现人才政策申报等事项‘网上报’。”两江人才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区在全市率先启动“两江新区人才发展大数据平台”建设,整合各部门、园区、街道人才数据资源,开发人才数据采集、数据库管理、统计分析等子系统,开展产业人才数据摸底、数据分析、数据预判,通过“人才发展大数据看板”动态发布人才情况。

在线下,两江新区整合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两江新区留学人员创业园、两江新区留学报国基地以及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等人才服务平台资源,建立面积1100平方米、涵盖5个功能分区的“两江英才荟”线下服务平台,提供科技服务、项目申报、职称评审等“一站式”服务。

据介绍,两江新区将常态化开展 “云引才”系列活动。“目前,我们正在广泛对接企业的中高端人才需求,积极制定相关的‘云引才’方案。”两江新区人才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