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今日重庆

重庆:27类218项交管业务都能网上办理了

发布时间: 2020-06-12 10:30:17 | 来源: 重庆晨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昨天,记者从重庆市交巡警总队获悉,交巡警总队大力推行交管业务“足不出户”网上办,对近年来推出的“互联网+交管”服务事项进行了全面梳理和服务升级。

目前,市民可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重庆交巡警”微信公众号及支付宝服务号等渠道办理网上预约、车驾管、违法处理、事故处理、货车通行证、出行服务、信息查询等27类218项交管业务。

新冠疫情期间,新启用的新车网上申领临时行驶车号牌被纳入了常态化服务,目前可实行网上申请、网上受理、邮寄送达,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同时继续实行驾驶证期满换证“网上办、容缺办”,暂时无法提供身体条件证明的,先予办理驾驶证换证,允许申请人在疫情结束后补交身体条件证明。(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石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