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八面来风

宜宾市翠屏区:开展“举国抗疫•化危为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0-06-12 16:03:0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6月12日讯 6月10日下午,宜宾市翠屏区永兴镇党委召开2020年第六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到市委讲师团成员、原政协宜宾县委员会主席陶天华作了题为“举国抗疫•化危为机”的专题讲座。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各部门负责人、村(社区)书记共计100余人参加学习。

陶天华从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历程、我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展现的制度优势、疫情给我们带来的启示和如何化危为机四个角度着手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进行了生动详细的宣讲。

image.png

陶天华讲到,我们要充分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在核心领导层的为民情怀,全国军民的坚定响应,我国治理体系综合发力等多个层面的带动下,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共同打赢了疫情阻击战。但是通过这次疫情的爆发,也暴露出我国在治理体系、公共卫生安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我们要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不断推动国家治理体系迈向新台阶。

疫情的爆发给我们带来了危机,但同时也是一次新的机遇。我们要牢牢抓住此次爱国主义宣传、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建设生态文明、抓住经济格局重组、完善国家治理体系、提升国家治理能力、提高公共卫生防控能力、建设智能化医疗、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等良好机遇。我们要以此为契机,结合我镇实际,牢牢抓住机遇,推动永兴更好更快发展。

讲座结束后,永兴镇党委书记李育生表示,听了本次讲座后,为此次疫情防控由衷地感到自豪,一是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共同参与,打赢了此次防控阻击战,充分体现出我国的制度优势;二是亲身参与到一线防控工作,切身体会到正是因为有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疫情防控才取得了全国的胜利;三是疫情防控中取得的宝贵经验,对推动今后工作开展起到了很好的借鉴作用。

参加学习的人员纷纷表示,听了讲课后,感触很深,为身为华夏儿女而感到骄傲。在人民面对危难时,国家始终是我们中华儿女坚强的后盾,守护我们的生命健康安全。同时,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同抗击疫情的决心,彰显出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韩书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