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武隆区检察院编制公益诉讼“两本书”,送法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乡村

发布时间: 2020-06-12 16:15:1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6月12日讯 近日,武隆区检察院将编制的《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及《公益诉讼,检察官在行动》两本书,分别向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学校、医院以及各乡(镇)街道、村发放。分管公益诉讼副检察长张世勇上门为区委办、区人大办、区政府办、区政协办以及区纪(监)委等送了法治宣传资料。此次宣传资料共发放5000余套,做到了机关单位领导干部全覆盖;企事业单位、学校、医院、乡(镇)街道、村全覆盖;区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全覆盖。届时,我院还将根据工作安排,分批次在重点乡(镇)、街道开展街头法治宣传活动,为广大人民群众送上“两本书”,让老百姓知晓检察公益诉讼,支持检察公益诉讼工作。

“两本书”的编制和发放,是按照重庆市院关于开展“莎姐大普法•四百工程”之“送法进乡村”活动通知要求,以大力宣传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为契机,旨在让更多的人了解检察公益诉讼,让更多的单位关心、支持检察公益诉讼,形成全民参与公益诉讼,共同呵护关爱美丽家园的良好法治氛围。

“两本书”之一,全书刊载了重庆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3月26日通过的《关于加强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以及中共武隆区委办、区政府办2019年2月11日下发的《关于支持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意见》的通知。之二为《公益诉讼,检察官在行动》,全书刊载了武隆区检察院2017年下半年至今,近三年来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总体情况、基础数据、典型案例、检察官释法以及办案场景等进行了阐述和诠释,内容具体、数据详实、案例典型、释法明析,充分展示了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不断向前推进的新面貌。

武隆区检察院公益诉讼“两本书”的发放,将在本区内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各界及广大人民群众中产生良好的法治效应,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和参与公益诉讼的新格局将逐步形成。同时,它也将对检察机关在今后开展公益诉讼中开创新局面产生积极的社会影响。(张梦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