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今日重庆

义务教育阶段报名信息采集如何操作?参考这份操作指南

发布时间: 2020-06-15 10:00:57 | 来源: 重庆晨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日前,重庆市各区县相继公布了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政策,按照相关安排,所有申请义务教育阶段公办、民办中小学入读的适龄儿童家长,均需在6月15日左右,登录“重庆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报名信息采集系统”(网址:www.cqywjybm.com),完成信息采集。

网上信息采集都有哪些步骤,应该注意哪些问题?沙坪坝区教委日前公布了信息采集相关指南,分不同类别分别进行了指导。记者了解到,各区县信息采集相关流程相差不大,对于其他区县家长而言,也有借鉴意义,但还请以各区县指南为准。

户籍适龄儿童入读公办小学信息采集操作指南(以沙坪坝区为例,下同)

1.登录“重庆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报名信息系统”,选择“公办小学报名信息采集”。

2.按提示要求输入用户名(适龄儿童身份证号)、密码(身份证号后六位)、验证码(按页面提示)后登录。登录后提示修改密码,进行修改并确认。

3.选择户籍所在地、现实际居住区县、申请就读沙坪坝区。按提示跳转到“沙坪坝区小学生报名查询系统”,继续完成信息采集。

4.点击“沙区户籍适龄儿童报名”。

5.认真阅读家长须知,点击“同意”继续填写信息,上传资料。

6.按页面要求如实填写或选择相关信息。

7.按页面提示上传各类别相关资料(多张佐证材料请拼接在一起拍成一张照片上传)。

8.修改信息或查询审核结果,登录“沙坪坝区小学生报名查询系统”(http://xxzsbm.cqedu.net/)。成功登记信息后,输入用户名(已登记儿童身份证号),输入密码(已登记儿童身份证号后六位),最后按页面显示输入验证码。

申请入读民办小学报名信息采集流程指南

1.登录“重庆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报名信息系统”http://www.cqywjybm.com/。

2.选择“民办小学报名信息采集”。

3.按提示要求输入用户名(适龄儿童身份证号)、密码(身份证号后六位)、验证码(按页面提示)后登录。

4.选择户籍所在地、现实际居住区县、申请就读沙坪坝区。

5.所有信息填写完成后,可选择“保存”,保存的信息后续可登录修改。

6.确认信息无误后,务必选择“提交”,只有提交的信息才算登记完成。页面提示“你的信息已经采集”即完成信息采集,后续可登录查看。

7.特别提示:6月20日摇号后务必登录查看结果。经摇号抽中的学生须在6月21日18:00前登录系统进行确认;未确认的,视为自动放弃。

非沙坪坝区户籍适龄儿童信息采集操作指南

1.登录“沙坪坝区小学生报名查询系统”http://xxzsbm.cqedu.net/。

2.以去年登记并审核通过的儿童身份证号码为用户名,身份证号码最后六位数为密码登录,完善相关信息。

3.进入报名查询系统,选择“学生信息修改”。

4.进入信息修改和补充界面,选择“在沙区购房信息”,根据自己实际情况,未购房的选“否”。如果在沙区有购房,选择“是”并按页面要求填写信息、上传相关资料,完成后点击页面询问“修改”即保存到系统。

5.选择“学生报名志愿”。

6.按居住证地址选择对应学校,并确认。

7.选择对应学校后,再根据自己意愿选择第一到第五志愿学校。并确认是否“服从全区调配”。选择、填写完成后点击“修改”,提示“操作成功”信息即提交到系统。

8.修改信息或查询审核结果,登录“沙坪坝区小学生报名查询系统”http://xxzsbm.cqedu.net。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林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