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国际食品分拨中心年底建成投用 家门口购全球美食

发布时间: 2020-06-15 10:25:37 | 来源: 重庆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全球进口美食在家门口就可买

国际食品分拨中心年底建成投用

6月14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高新区了解到,西部冷链物流园二期工程国际食品分拨中心预计将于今年底建成投用,届时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买到覆盖全球的进口美食。该项目拟投资5亿元,规划占地300亩,建筑面积43万平方米,建成后将容纳3000户商户。

该项目总监陈小波表示,国际食品分拨中心将在西部冷链物流园基础上,开展商品展示、总部结算、线上商贸平台、跨境贸易等业务。建成投用后,货品来源将从国内为主拓展至全球数十个国家,预计在此集散的食品物流中将有30%来自海外。其直接覆盖半径也将达到400公里,包含重庆全境及周边的恩施、达州、广元等地,辐射范围达整个西部地区。

“国际食品分拨中心建成投用后,将全面应用智慧物流园区管理系统。”陈小波介绍,通过智慧物流管理系统,商户从入驻开始,所有信息都会进入平台,全程进行线上管理。据估计,应用智慧物流管理系统后,园区的人力规模将降低30%,大幅降低成本、提升效率。

“重庆高新区具有良好的市场环境和政策环境,这是冷链物流产业发展的最大优势。”陈小波表示,随着西部陆海新通道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上升为国家战略,重庆高新区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主阵地之一,正着力推动物流产业链的完善发展,助力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 (记者 张亦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