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两江新区与天府新区将深化医疗领域合作

发布时间: 2020-06-15 14:55:2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6月15日讯 6月11日至12日,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社区治理和社事局组织卫生健康系统一行到两江新区考察学习,双方达成初步合作共识。

image.png

天府新区考察组先后到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人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佑佑宝贝妇儿医院、莱佛士医院、海扶医院进行了实地参观。

座谈交流中,双方就两江新区和天府新区的基本情况和卫生健康工作发展概况进行了详细介绍。近年来,两江新区以区级公立医院为抓手,纵向建立医共体,实行公立医院和基层医疗机构错位、协同发展,大力支持辖区医疗机构学科发展。天府新区卫生健康重大项目推进有力、改革创新亮点纷呈、发展势头高位快进。

重庆两江新区、四川天府新区共同打造内陆开放门户第二次联席会议上确定的共同打造内陆开放门户2020年十项重点任务提出,双方将同步整合集成优质教育、医疗资源,在多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实现平台共筑、资源共享、服务共优,联合打造公共服务平台。

image.png

座谈中,双方围绕现代医院管理、医共体建设、薪酬制度改革、重点专科(学科)建设以及医疗集团的建立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均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谋发展,秉持成渝“画龙”、新区“点睛”、卫健“添彩”的理念,尽快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努力构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卫健工作新格局。(刘霞 两江新区社会发展局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