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解放碑上榜全国十大商圈热力图

发布时间: 2020-06-16 11:08:16 | 来源: 重庆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6月15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天猫获悉,重庆上榜天猫6·18全国商圈热力图,6月1日-10日,解放碑商圈拥堵指数已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尤其夜间拥堵指数6月环比3月增长了40%。

据介绍,天猫6·18全国商圈热力图是根据6月1日-10日,全国一线城市商圈的拥堵指数统计排名。除了重庆解放碑商圈进入全国热力图十强榜之外,其他9个商圈是深圳华强北商圈、成都春熙路商圈、北京国贸商圈、广州珠江新城商圈、南京新街口商圈、西安回民街商圈、上海南京路商圈、杭州武林路商圈、武汉光谷商圈。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各种“到家服务”备受青睐,过去一周,饿了么蓝骑士配送在天猫6·18商超订单环比增长260%,重庆的订单量位居前十。业内人士分析称,随着6·18临近,商圈各种大促活动,点燃了市民“云逛街”热情,大家通过线上下单、到店服务等创新业态,带动商圈消费持续升温。

据悉,与往年不同,今年6·18大型互联网企业不断加码本地生活服务。小时达、定时达等同城新服务上线,门店直播等新商业模式兴起,不断打破线上线下、到店到家的边界,进一步带动商圈消费回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