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璧山:干部化身“销售员” 为贫困农户带货

发布时间: 2020-06-16 11:09:21 | 来源: 重庆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国红,真是太感谢你了,不但帮扶支持我养鸡,还主动帮我找销路,要是不好好干,真对不起你们。”日前,璧山区来凤街道登凤村建卡贫困户邹景贵,连声感谢结对帮扶他的街道扶贫办负责人田国红。

和老邹一样,鹿河村贫困户曾维宽,在街道文化服务中心负责人代动的帮扶下,养了近百只鸡和鹅。几天前,又一批10多只鹅长大到了销售的时候。代动来到他家,将这群正在抢食的鹅拍了照片,然后发到朋友圈里叫卖,不到一天的功夫,这10多只鹅全部卖光。

今年春节,受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市场上不能销售活禽。为解决农产品的销路问题,田国红在内的帮扶干部,通过自己的朋友圈、亲朋好友关系来为贫困户饲养的家禽带货。田国红说,朋友和同学们听说这是在为扶贫做贡献,同时其生产的家禽质量又有保障,所以,他们都愿意出高一点的价钱购买。

“这套一条龙的帮扶机制,不仅杜绝了农产品因找不到婆家面临滞销的尴尬,更是探索出了一条可持续脱贫的增收路子。”田国红说,在扶贫攻坚中,来凤街道的党员干部,与全街道的42户建卡贫困户,“一对一”结起了帮扶对子。事实上从去年以来,有20多位结对帮扶干部,为自己结对的贫困户,送去了鸡鸭鹅苗或是羊羔,指导他们从事种养殖的同时,还主动负责为其农产品、家禽提供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