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重庆计算产业超级"朋友圈"成立 40多家校企加入

发布时间: 2020-06-16 11:10:22 | 来源: 重庆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构建开放生态,促进合作共赢,重庆计算产业的超级“朋友圈”成立了!15日,由鲲鹏计算产业生态重庆中心牵头筹建的“重庆市鲲鹏计算产业联盟”在西部(重庆)科学城西永微电园成立,目前联盟已集聚重庆大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40余家知名校企单位,未来3年会员企业将达300家以上。

在去年的智博会上,华为宣布与重庆共建鲲鹏计算产业生态重庆中心,以华为鲲鹏处理器为核心,结合重庆当地优势资源,培育和发展一批鲲鹏计算产业上下游企业,将重庆建设成为中国计算产业高地。

如今,这一智博会成果正在生根发芽。15日,“重庆市鲲鹏计算产业联盟”宣布成立,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了解到,该联盟立足于搭建鲲鹏计算产业的合作与促进平台,聚集鲲鹏计算产业生态,通过为企业提供咨询服务、技术支持等,围绕鲲鹏计算产业生态重庆中心,聚集产业链上下游软件企业;联合开展鲲鹏计算产业技术、标准和产业研究,共同推进技术、产业与应用开发,推动信息技术产业的进步,推进产业生态发展;面向高校企业,培养鲲鹏计算产业专业人才,通过搭建产学研用对接渠道和合作交流平台,构建鲲鹏计算产业人才生态,繁荣鲲鹏计算产业发展;举办与鲲鹏计算产业有关的大赛活动、交流会议,开展产业内不同行业间的技术交流与合作,为行业搭建专业活动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联盟已集聚了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理工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工程学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软国际公司、中国普天等40余家知名校企单位,在未来3年会员企业将达300家以上。

据介绍,重庆市鲲鹏计算产业联盟的成立将充分发挥纽带作用,加快汇集合作伙伴,整合产学研用多方资源,促进鲲鹏产业生态快速发展,推动西部(重庆)科学城和成渝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助力重庆建设成为中国计算产业新高地。

活动现场,华为联合鲲鹏生态代表企业还共同启动重庆鲲鹏开发者大赛。即日起至6月19日可报名参赛,比赛时间为6月20日-6月28日,参赛对象为具备ICT行业从业背景,对计算机软硬件、云计算等ICT相关技术有一定了解的从业人员及高校相关专业师生。比赛分企业组和高校组,其中企业组以工作单位为小队,每队五人;高校组以1名指导老师带队为小队。一等奖1名,获奖队伍将获得价值30万元的鲲鹏云服务和5台华为笔记本电脑,二等奖2名,获奖队伍将获得价值10万元的鲲鹏云服务和5台华为高端手机,三等奖3名,获奖队伍将获得价值5万元的鲲鹏云服务和5块华为手表。获奖队伍均将获得2020智博会-鲲鹏大赛复赛资格。(首席记者 佘振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