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化艺术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荣获中华文物全媒体传播精品推介十佳大奖

发布时间: 2020-06-16 13:58:2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image.png

中国网6月16日讯 6月13日,在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场城市活动开幕式桂林会场上,国家文物局发布中华文物全媒体传播精品(新媒体)推介项目和入围项目名单,对各相关制作单位颁发奖杯。其中,故宫博物院、国家博物馆、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等10个文博单位荣获中华文物全媒体传播精品(新媒体)推介奖。四川省博物院、桂林博物馆、江西省博物馆、吉林博物院等10家文博单位荣获中华文物全媒体传播精品(新媒体)推介入围项目。

image.png

据介绍,中华文物全媒体传播精品(新媒体)推介活动是由国家文物局主办,中国文物报社承办,旨在鼓励和引导全国文物系统运用新媒体传播手段和数字化技术,探索多样态、多渠道、多元素的文物全媒体传播模式,着力把文物展示好、价值阐释好、故事讲述好。

2020年度推介聚焦新媒体传播精品,范围为各地文物部门、文博单位自2019年1月以来制作传播的全景展示、云直播、短视频、H5及其他各类在网络媒体平台推出的优秀新媒体作品。

推介作品聚焦传播文化遗产保护、考古发掘、文物展览展示、文物知识普及、革命文物保护、文物交流合作等内容。要求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内容丰富、制作精良,手段新颖、受众广泛,传播效果突出。疫情防控期间推出的新媒体作品可优先推荐。每省(自治区、直辖市)原则上推荐3项,最多不超过5项。

重庆文物局推荐的中国三峡博物馆此次申报的项目《重庆文博会说话》全媒体传播精品(新媒体)能荣获中华文物全媒体传播精品(新媒体)推介全国十佳大奖,主要在于该馆申报的《重庆文博会说话》项目体现了鲜明的时代性,彰显了人民性,显示了该馆运用新媒体全景式、大纵身、立体式、系列化展示重庆文物活起来、火起来、会说话、融入百姓生活、为城市添彩的聚焦成果,凸显了该馆在新时代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唱响主旋律、提供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促进和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秀文化产品的具体举措。该馆取得的这一殊荣是继该馆先后三次取得全国十大陈列展览精品,一次荣获全国最具创新力博物馆之后的又一重要荣誉。(郭三多 雷学刚 图片由李珍杰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