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学院预计9月底前实现全面交付

发布时间: 2020-06-16 16:28:5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image.png

国科大项目加快建设

中国网6月16日讯 近日,笔者从两江新区获悉,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学院(以下简称“国科大项目”)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正在全面展开机电设备安装、内外装修、环境景观施工等。第一批次建筑将于7月底前交付, 9月底前实现全面交付。

据了解,国科大重庆学院位于两江新区水土园区,将围绕重庆实施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行动计划,聚焦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生命医学、生态环保等领域,努力建设成为多学科交叉融合、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影响力的新型人才培养基地。

学院总规划面积1000亩,其中一期工程500亩,主要分为科研区、共享区、生活区、公寓区四部分,下设人工智能学院、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资源环境学院、能源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临床医学学院、双创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以研究生教育为主,逐步达到3000人的办学规模。

“9月国科大重庆学院即将开学,受疫情影响,后期工程进度压力巨大,目前正在加紧生产、抢抓工期。” 重庆建工集团国科大项目经理陈洪波介绍。

时间紧、任务重,一方面是学校按时开学,一方面是疫情影响工期,摆在两江建设者们的困难十分艰巨。

image.png

国科大项目加快建设

两江建设者们没有退缩,反而越战越勇,在保证安全生产及施工质量的前提下,主动请缨,放弃节假日和休息时间,再现“5+2”“白+黑”的建设精神,“开足马力”进入全天候建设模式。

笔者在现场看到,“促生产、抓质量、保安全确保930顺利完工”等标语随处可见,工地现场有序施工、安全作业。

“大家两班倒,加班加点,为了实现既定建设目标,把疫情期间损失的时间抢回来。”陈洪波介绍。

“我们举全公司之力,调动所有资源,帮助施工单位及时交付。”两江新区水土公司建管部相关负责人向笔者介绍,涉及资金保障、建筑材料供应等各项资源,水土公司均优先保障国科大项目,同时对该项目所有涉及到的协调事宜,均保证“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解决”,加班加点进行协商处理。

自今年5月以来,水土公司干部职工们全部主动放弃周末,加快园区自建项目尤其是市级、区级重点项目复工复产,机器轰鸣、车水马龙,数十个重点项目全面大干快上,力争尽快出形象,打造一流的精品工程。

截至目前,国科大项目主体工程已完工,正在全面展开机电安装、内外装修及环境景观施工。

为确保今年9月正式开学,项目计划分两批次向校方移交校舍。第一批次在2020年7月底前进行,交付范围为科研区1至3、5至7号楼,8号楼中的消防控制室, 10号楼,11至12号楼(不含内装)、13至14号楼及16号楼;第二批次在2020年9月底前,交付范围为:科研区4号、8号楼(消防控制室以外区域),9号楼,15号楼,17至20号楼。

“后续我们将在保证大家足够休息、足够安全的前提下,继续加快建设,保证项目及时交付,用饱满的热情和干劲,以勇往直前的必胜信念、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为两江新区‘二次创业’注入新的澎湃动力。”陈洪波说到。(赵鹏 项目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