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今日重庆

重庆将选派400人到“三区”支教

发布时间: 2020-06-17 09:36:42 | 来源: 重庆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6月16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教委获悉,教育部近日发布了《关于做好2020年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人才支持计划教师专项计划有关实施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2020—2021学年全国计划选派22842名教师,其中重庆将选派400名义务教育阶段教师。

2020-2021学年全国计划选派22842名教师,其中义务教育阶段计划选派21635名,非义务教育阶段计划选派1207名,重庆选派的400名教师均为义务教育阶段教师。支教以全日制工作形式为受援地提供服务,时间为1年,鼓励延长支教时间或留任工作。大学生实习支教、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不列入选派范围。短期的基层巡讲和支教、试用期教师也不列入选派范围。

选派的教师原则上为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骨干教师,学校管理人员应具有较强的组织领导能力和丰富的学校管理经验。专任教师主要承担学科教学和班级管理任务,组织教研活动开展业务培训和教学指导,充分发挥骨干示范作用,与当地教师形成教学团队,带动受援学校整体提升学校教学水平和育人管理能力,教育管理人员主要从事学校管理工作,推动受援学校全面提高教育教学和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