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违法乱停不可取 重庆江北机场实现“电子警察”全覆盖

发布时间: 2020-06-17 14:39:3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image.png

中国网6月17日讯 近期,为整治江北机场周边道路违法停车乱象,机场分局在T3辖区(东航站区)布设新增了百余套违法停车自动抓拍设备,也就是常说的“电子警察”。设备启用后,将24小时对机场周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取证。

之前,机场航站楼及周边道路共安装了70套“电子警察”摄像头,覆盖了主要地段。一些路段由于没有摄像头,就由交巡警现场进行取证、处罚。每天下午5点至7点、晚上11点到凌晨1点为日常航班进出港高峰期,不少车辆为了节省停车费,选择冒险在渝航大道至T3航站楼出发平台的匝道上占道停车,不仅影响城市道路交通,还极易造成次生事故,存在不小安全隐患。

2018年6月,就曾发生一起驾驶员路边下车等人被撞的交通事故,伤者送医昏迷一个多月后才苏醒脱离危险。

据统计,去年3月到11月,渝航大道机场辖区路段处置的6500余条交通纠违中,摄像抓拍高达6千多条。通过新增自动抓拍设备以及加强日常巡逻频次,目前,占道乱停车现象已由过去每天3、400起下降至现在的每天20余起。

此外,重庆机场T3航站楼本次还新增了21套违停摄像头,专门查处长时间违停的送机车辆。同时,在周边其它道路和生活区还配备了64套摄像头,实现了机场周边区域自动监控全覆盖。

机场公安温馨提示:300余套电子摄像头将24小时不间断工作,同时机场交巡警还会定时定岗巡逻,交通监管力度大大提升。广大市民朋友切勿抱有侥幸心理,驾车进入机场后,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按照指示牌驶入停车场规范停放,或在接送旅客后即停即走,共同维护机场周边道路安全畅通的交通出行秩序。 (金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