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武隆区公安局仙女山派出所“三举措”强化行业场所安全监管

发布时间: 2020-06-17 14:42:1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6月17日讯 为大力夯实派出所基层基础工作,强化行业场所阵地监管,复工复产以来,武隆区公安局仙女山派出所立足辖区实际,多措并举,紧抓责任落实,扎实开展行业场所宣传教育、检查指导、打击防范等工作,全面提升辖区治安管理水平。

image.png

加强责任落实 提升管控效能

一是紧盯工作责任落实;仙女山所与各行业场所管理人员签订安全责任书,逐一明确社区民警,督促行业场所负责人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和要求,制定内部管理制度、完善配置设施、加强从业人员管理、强化疫情防范措施、依法规范经营等,为落实行业场所管理长效机制打下基础。二是紧盯场所摸底排查;社区民警对辖区行业场所开展全面摸底排查,督促行业场所公安机关备案登记,并将各场所从业人员信息、经营情况逐一录入公安信息系统,及时更新,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三是紧盯安全防范措施;针对各行业场所的地理位置、结构布局、经营模式等特点,指导和帮助其完善内部安全管理流程、应急预案和安全巡查、视频监控、消防设施等,进一步加强内部防范,确保出现紧急情况能及时报告和有效处置。

image.png

加强督导管理 促进规范经营

一是开展日常检查;每月组织社区警力深入辖区旅馆、酒店等开展摸排,核实从业人员基本信息,查看住宿登记情况,完善档案管理,同时,对消防设施、安保力量、疏散通道等进行检查,切实排查整改安全隐患。二是加强指导培训;通过实地操作培训和微信远程指导的方式,对旅馆业前台人员进行业务知识培训,及时解答旅馆业的疑难问题,严格落实实名登记、情况报告等,指导日常工作有序开展,促进其规范经营。三是落实“三防”措施;不断强化行业场所人防、物防、技防建设,在场所出入口、电梯、消防通道、停车场等重要部位安装视频监控设备,定期开展视频巡查,对可疑人员、车辆等及时发现、及时上报,为各类案事件的追寻提供依据。

加强巡防巡控 净化经营环境

一是加强行业场所内部巡防;建立单位内部自防、单位之间协防的巡逻格局,要求各场所必须落实安保措施,由保安力量开展值班巡逻、门卫值守等工作,为企业员工、住户安全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二是拓展巡逻范围、加强巡逻力度;整合派出所警力、治安巡逻队员等辖区开展全方位巡逻,制定三条必巡线,在重要路段、重点时段不间断巡逻,切实做到“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着力营造严管严控的氛围,有效降低发案率,提升群众安全感。(金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