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永川民警连续收到两面锦旗,究竟做了啥?

发布时间: 2020-06-17 14:44:0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image.png

中国网6月17日讯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6月15日,两名辖区群众先后来到永川区公安局便衣侦查支队,将写有“人民警察为人民 失而复得暖人心”“破案神速 雷霆出击”的两面锦旗送到民警手中,感谢民警尽职尽责,为其追回摩托车、挽回经济损失。

image.png

4小时破案,追回被盗摩托车

6月13日上午10时,永川警方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其于12日下午停放在某小区大门处的摩托车被盗。接到失主报警后,便衣侦查支队民警立即与其联系,第一时间赶到案发地开展侦查工作。通过调取现场监控发现,在案发时间段,有三名男子在该处来回徘徊,行迹十分可疑。13日凌晨30分,三名男子将被盗摩托车骑走,前往大安方向。

同时,民警还发现三名嫌疑人中,有一名男子张某曾因盗窃被永川警方抓获过,并知道张某居住在大安。13日14时许,办案民警根据该线索,立即前往大安张某家中,一举将张某抓获,并在张某家楼下找到被盗摩托车。随即在张某交代下,民警找到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黄某、周某。

“摩托车我才买一年不到,当时买成6000多元,还好找回来了。”6月15日,失主在领回摩托车时这样说道。经审讯,三名犯罪嫌疑人如实交代了其盗窃摩托车的违法犯罪事实。

两男子盗窃赛摩,牵出多起案件

6月7日21时30分,两名男子在东科家具城一巷道内将一辆赛摩盗走,23时40分,失主发现被盗并报警。据了解,该车系失主三个月前购买,买成9000多元,当天7时30分将车停放在该处。

接到报警后,便衣侦查支队立即开展侦查,并以案发现场为轴心,逐个调取沿路视频监控。6月8日凌晨3时许,办案民警发现两名男子在实施完盗窃后,驾驶赛摩前往了陈食方向。由于该路段存在监控盲区,民警无法进一步明确嫌疑人行走路线,案件工作一时陷入僵局。后经民警细致研判分析,并在案发区域附近进行全面调查摸排,调取大量社会监控,最终发现居住在陈食的两名男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6月9日14时,民警立即前往陈食街上进行布控抓捕,成功将两名嫌疑男子罗某、邓某抓捕归案,现场找到了被盗赛摩,同时,民警还在罗某、邓某家中找到了另外三辆被盗电动车。

经审讯,罗某、邓某如实交代了盗窃赛摩和另外三辆电动车的违法犯罪事实。目前该案件已经移交中山路派出所进一步调查处理。

永川公安相关负责人表示,民生“小案”无小事,将始终以提高群众切身安全感、满意度为目标,时刻严厉打击群众最痛恨的盗窃、诈骗“小案件”,对案件快侦快破,想方设法追赃挽损,最大限度为群众挽回损失。

同时也呼吁广大群众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加强对自身车辆等财物的安全管理,如发现被盗请及时报案并提供相关线索,以利警方侦查破案,挽回损失。更要谨记千万不要贪图便宜购买来路不明的赃车。(金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