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北碚公安开展交通事故处理模拟演练

发布时间: 2020-06-17 16:25:0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image.png

中国网6月17日讯 为进一步规范交通事故处理工作,切实提升民警警务实战技能、道路交通事故处置和应急救援能力,6月16日上午,北碚警方联合朝阳街道、重庆市第九人民医院和城市管理局等相关部门,在北碚区文化广场开展交通事故处理模拟演练。

image.png

现场模拟为行人过街被小车撞伤的交通事故。演练正式开始后,各部门按照预演方案,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参与演练的交巡警支队机动大队骁骑队员携带必备的现场勘查器材迅速出警,依据处置程序完成对整个模拟事故现场的交通管制、安全警戒、现场勘察、绘图照相、调查取证、疏导交通等科目,并协助其他部门进行现场清理、人员救助等。演练期间,各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圆满完成了此次交通事故模拟演练任务。

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民警处置突发事故的紧急应变能力和多部门快速反应和协作能力,规范了现场步骤,为今后的事故处理工作上台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金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