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垫江民警在服务民生中践行初心

发布时间: 2020-06-17 16:26:2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image.png

中国网6月17日讯 “警察同志,辛苦你们这么晚还把身份证给我送过来,谢谢你们……”6月11日傍晚,家住垫江县杠家镇的村民谢大爷一手扶着颤颤巍巍的双腿,一手从民警手中接过办好的身份证,感动得热泪盈眶。

这源于杠家派出所民警不久前在进村入户走访中获悉的一条“线索”。

时间回到今年5月下旬。当天,民警在深入辖区开展一标三实走访工作中,了解到辖区一名谢姓老大爷腿脚不方便,二代身份证到期了迟迟未办理换领,给其平时的生产生活造成了诸多不便,这一情况被走访民警默默地记下了。次日,天刚亮,民警便携带照相机等装备前往谢大爷家中,为其办理二代身份证照片采集……

这一幕发生在重庆市垫江县杠家镇,是垫江县公安局杠家派出所开展民生警务,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一个缩影。

服务民生,从心开始

为进一步密切警民鱼水深情,真诚为辖区老百姓服好务,该局杠家派出所坚持做好民生警务,融入群众、走进百姓,让群众办事享受到更多温馨、贴心和暖心。

6月2日13时左右,民警在外处警回所途中,看到一名年轻男子急匆匆往派出所方向赶。民警见状随即停车询问。经了解,男子刚从县城赶来,想趁着中午时间到派出所办理户籍业务,然后再返回单位上班,这样就避免请假。

了解到情况后,民警本着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马上联系户籍民警快速为男子办理户籍业务。

“派出所民警真心、热心的服务,让我们很是感动。”10分钟后,业务办理完毕,男子由衷地竖起了大拇指。

image.png

赶时髦,摆“地摊”获赞誉

“天上不会掉馅饼,民警同志的‘地摊货’很实在,内容很丰富,都是我们普通老百姓喜欢的‘干货’,特别是安全防骗常识让我受益匪浅。在以后的生活中,我将把学到的这些防骗知识宣传到身边的朋友、邻居,让他们也更多地了解防骗知识……”。6月7日,在垫江县杠家街上,一场别开生面的“地摊”生意异常火爆,民警一边“摆摊”一边向过往群众宣传安全防范常识、发放宣传资料。

一名刚从民警手中接过防骗宣传资料的胡先生伸出大拇指为民警点赞,并表示将积极做一名正能量宣传的传播使者,让更多的群众远离诈骗。

与此同时,民警还重点针对“猜猜我是谁、邮寄包裹、安全账户、积分兑换、疫情防骗”等伎俩进行讲解,向过往群众揭露诈骗手法和行骗黑幕,号召大家纷纷行动起来,自觉抵制诈骗,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受到广大群众纷纷点赞。

流动警务,家门口的贴心人、暖心事

“大家排好队,按秩序领取新办理的身份证和识毒防毒宣传资料。”“6.26”禁毒宣传日即将来临,民警趁着杠家镇龙凤场镇赶集,一大早,“流动警务室”便开张了。

随着赶集的人逐渐多起来,“赶集”民警也忙得不亦乐乎,为群众发放办理好的身份证、宣传安全防范常识、维护场镇交通秩序、接受现场咨询……

“赶个场也能办事,真心方便!”民警的实际行动赢得了辖区群众欢迎,大家纷纷称赞家门口的贴心人、暖心事。

用心做事、用情服务。在民生警务工作中,杠家派出所全体同志孜孜不倦,用公安民警特有的民生情怀默默践行着那份初心和使命。(金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