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重庆垫江未成年人警务工作办公室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 2020-06-17 16:30:4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image.png

中国网6月17日讯 6月16日,由垫江县委政法委、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守望青春 法护未来---垫江县罪错未成年人分级矫治工作启动仪式”在垫江县会议中心举行,并对垫江县公安局“未成年人警务工作办公室”进行了授牌。

近年来,垫江公安密切关注辖区未成年人教育、成长情况,积极探索警务机制改革,着力推动广大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不断探索罪错未成年人教育矫正新机制新方法。

据该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未成年人警务工作办公室”的授牌成立,建立了公安机关、检察机关、审判机关、司法行政机关接力帮教机制,有利于改变涉未成年人案件信息、数据分散的现象,通过收集接处警中遇到的罪错未成年人的基本信息及数据,定期分类整理、上报,最终形成罪错未成年人大数据库的方式,着力打造垫江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亮点和品牌,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社会参与、法治保障的罪错未成年人矫正关爱机制。

目前,垫江县公安局“未成年人警务工作办公室”已正式投入运行。(金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