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北碚区禁毒办组织开展“脱毒脱贫•共创美好”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6-17 16:36:5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image.png

中国网6月17日讯 2020年是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收官之年,为进一步加强对涉毒贫困吸毒人员的关怀救助,有效遏制因毒致贫、因毒返贫、因贫涉毒等突出问题,6月12日起,北碚区禁毒办联合区扶贫办、区民政局、区总工会、区妇联及各街镇等单位深入涉毒贫困户家中开展“脱毒脱贫•共创美好”帮扶活动。

image.png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涉毒贫困家庭送去了大米、食用油、牛奶等慰问品,还为有未成年子女的家庭赠送了书包等特别的小礼品,与涉毒贫困吸毒人员及其家属和子女进行了交流,了解涉毒贫困吸毒人员的近况和思想动态,宣讲国家的禁毒政策和方针,鼓励涉毒贫困吸毒人员要满怀生活信心,积极工作,动员其家属加强理解和支持,共同抗争,促其彻底远离毒品,不再吸毒。

此次活动,进一步筑牢了涉毒贫困吸毒人员及其家庭最终战胜“毒魔”信念和信心,为全面实现北碚区涉毒贫困吸毒人员全部脱毒脱贫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北碚区禁毒办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工作中,北碚区将进一步加大涉毒贫困吸毒人员的帮扶力度,完善落实心理塑建和就业帮扶等帮扶救助措施,帮助涉毒贫困吸毒人员全面实现脱毒脱贫。(金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