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善美重庆

铜梁志愿服务获评全市新冠肺炎疫情志愿服务先进典型

发布时间: 2020-06-18 17:44:2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闻琼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中国网6月18日讯  笔者从铜梁区委宣传部获悉,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先进典型通报表扬名单出炉,铜梁区4名少云志愿者和1个社工服务组织榜上有名。

这4名少云志愿者为巴川街道东方社区居民何永宏,区人民医院睡眠临床心理科医护人员杨春雨,巴川街道东城社区居民杨朋中、冯世容(夫妻),他们受到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表彰,获最美志愿者称号。此外,铜梁区龙互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获评最佳志愿者服务组织。

据悉,此次表彰是为了表扬先进,树立典型,经各方推荐、综合评审、社会公示等环节,推选出100名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60个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旨在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宣传志愿服务典型感人事迹,关心关爱志愿者,不断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为巩固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活跃在铜梁区各机关单位、社区、村社的少云志愿者们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踊跃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他们或值守在交通站卡检测点,或走进街头巷口、农家院坝宣传,或在小区和农户排查登记,为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大力量。

铜梁是英雄邱少云的故乡。近年来,当地成立了纵向贯穿区、镇街和村社,横向辐射相关企事业单位的少云志愿者体系,志愿服务组织达到800多个,少云志愿者注册人数超过13

万,成员来自机关单位干部职工、离退休群众、社区党员、农村居民、企业员工、个体工商户、在校大学生等众多群体。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成千上万名少云志愿者们挺身而出,大力弘扬少云精神和“靠得住、顶得起、过得硬、容得下”的脊梁精神,身穿红马甲积极投身防控第一线。(闻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