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今日重庆

重庆消费扶贫不断“升温”

发布时间: 2020-06-19 09:55:25 | 来源: 重庆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羊角豆干、武隆苕粉、仙女红茶、浩口杨梅、和顺土鸡、“赵佳人”系列土货……6月18日,武隆区举行“6·18电商日”暨第四届汽车消费节直播系列活动,多名乡镇干部、带货达人走进直播间,为武隆区的土货及优质农特产品代言。

“武隆区有不少优质农特产品,我们希望通过直播带货拓宽农特产品销路,帮助农户尤其是贫困户增收,进一步助力脱贫攻坚。”武隆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武隆区此次直播带货活动,仅仅是重庆借势6·18助力消费扶贫的一个缩影。

自6月5日6·18电商节正式启动以来,市商务委组织实施了“云扶贫”主题活动,通过消费扶贫为脱贫攻坚提供助力。10多天来,多个区县积极响应,陆续开展了以直播带货为主要形式的消费扶贫活动。

6月13日-14日,丰都县三建乡接连举办两场消费扶贫带货直播。直播中,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扶贫集团的扶贫干部、丰都县当地党员干部与抖音网红一道当起了带货主播,将冷水鲟鱼、丰都麻辣鸡、风萝卜等丰都特产推荐给全国网友。

同一天,长寿区主要领导与20多名网红一道,为长寿特色农产品直播带货。同时,在线下展场,当地40余家企业带来了蜂蜜、长寿湖鱼面、长寿米粉、灵芝和菇类等当地特色农产品。

与此同时,市商务委也联动京东、抖音和快手等平台,举办多场农特产品营销、直播带货等助力消费扶贫的活动。

重庆6·18电商节期间,京东联合市商务委发起村官直播助农行动,通过直播形式走进十八个贫困镇,让村官为当地特色产业和农产品做推介。

一场接一场的消费扶贫活动,在为贫困地区农特产品引流、拓宽销路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长寿区2020年惠民消费季启动仪式暨“消费扶贫、直播带货”电商助农公益活动中,直播间内人气高涨,当天累计关注直播的粉丝达1389.3万人,线上销售额超过36万元,线下销售额超过11万元。

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借势6·18电商节开展消费扶贫活动,有利于依托电商节期间广大消费者的线上消费热情,帮助更多贫困地区的特色农产品卖得掉、卖得快、卖得好、卖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