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景美食

江津杜市镇1000亩“黑滩脆李”进入采摘期

发布时间: 2020-06-19 13:22:1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image.png

杜市镇黑滩脆李。谷天仁摄

中国网6月19日讯 6月17日,据江津区杜市镇消息,该镇黑滩村1000亩江安李硕果累累,采摘正当时。

黑滩村江安李果实个大、饱满、皮薄肉厚、清脆爽口,采摘期为6月中旬至7月上旬。黑滩村从30多年前开始大规模推广栽种,今年全村预计产量60万斤,产值可达120万元,主要销往重庆、綦江、贵州等地,价格每斤2-5元不等。

江安李果实不仅能带来经济效益,每年的李花也成为了黑滩村靓丽的风景。每年3月,位于杜市镇太公山的黑滩村,李花绽放,漫山遍野,连绵十余里,远望如皑皑白雪,近看似凝霜冰花,形成独特的十里花廊,吸引了不少游客观光,产业和乡村旅游的融合成为了当地农业产业发展新路。

据了解,小水果产业是杜市镇的特色产业,该镇依托太公山的地理环境优势,发展了富硒小水果近8000亩,除了江安李,每年还出产了桃、枇杷、草莓、果桑、甜橙、火龙果等富硒鲜果。(陈元媛陈秋霞)

自驾路线:

江津-外环高速-渝黔高速-一品下道-210国道(中石化加油站)-杜市镇黑滩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