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多业并举,璧山集中签约27个重大招商引资项目

发布时间: 2020-06-19 16:25:1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6月19日讯 为促进招商引资,实现合作共赢,6月19日上午,西部(重庆)科学城璧山片区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在璧山举办,现场共签约27个项目,签约项目总投资额达177亿元,达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236亿元。

本次签约项目涉及数字经济、智能终端、科技服务、科技金融等多个产业。其中,现代工业类项目19个,现代服务业类项目2个,现代农业类项目1个,科技金融类项目5个。

值一提的是,青岛少海汇重庆智慧生活产业园项目,该项目总投资30亿元,将在璧山打造西南片区最大的智能家居生产总部基地,建设全球领先的未来生活方式展暨智能家居展销中心,建成后将成为璧山区智能家居领域对外宣传的重要形象窗口。

此外,本次签约还包含了6个中科技服务和科技金融产业项目,占比达22%,总投资49亿元。以中讯高科创投基金和康芯半导体股权投资基金为代表的金融项目,促进璧山区金融资源、产业资源聚集,为科技发展赋能,助推优质项目、龙头科技企业落户。

据了解,此次集中签约活动是璧山区纳入西部(重庆)科学城以来的首次签约活动,着重突显科学和创新主题,突出制造业和服务业融合主旨。签约的项目均集中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先进制造、高技术服务等主导产业,将进一步助力璧山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主城都市区发展,跑出科学城建设璧山加速度。

璧山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节点城市、西部(重庆)科学城重要组成部分、主城都市区同城化发展先行区,发展空间广阔。为推动签约项目尽早投产达效,璧山将竭力提供高效服务,开辟行政审批绿色通道,用好“企业吹哨、部门报到”互动机制,推行“审批代办专员”制度,落实减税降费各项政策,千方百计做好服务协调工作,营造亲商、重商、爱商、护商的浓厚氛围。(马晶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