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重庆三中院:29名青年干警轮流驻村助力“法治扶贫”

发布时间: 2020-06-23 09:46:5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6月22日讯 为助力脱贫攻坚,协助驻村第一书记做好“法治扶贫”工作,让青年干警在基层实践锻炼中提升群众意识、司法为民意识,从6月15日开始,重庆三中院派遣青年干警轮流派驻武隆区后坪乡高坪村,开展以“青春心向党,攻坚正当时”为主题的“法治扶贫”教育实践活动。

根据活动安排,该院计划从6月中旬开始,安排2018 年、2019年新招录干警共29人,分批次前往武隆区后坪乡高坪村,驻村开展法治扶贫工作。每批次 2 人,驻村 2 周,周末不休,一直持续至12月底。

据了解,青年干警驻村主要负责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开展以案讲法等法治宣传、法律咨询、送法入户、协助扶贫调解队化解矛盾纠纷以及协助创建、维护“法润高坪”微信公众号等法治宣传工作,助力无讼高坪创建。二是协助该院派驻的驻村第一书记开展教育扶贫等助学活动,为高坪村产业扶贫工作献计献力,联系协调帮扶单位到高坪村开展各项活动等。三是参加青春助农工作,通过参与当地村民“夏种”“秋收”“冬耕”等一系列助农扶贫活动,锤炼青年干警意志,增长本领。

自2017年以来,重庆三中法院响应重庆市委政法委统一安排部署,积极助力脱贫攻坚,下派年富力强的青年干警到对口帮扶的武隆区后坪乡高坪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此次青年干警驻村锻炼,是该院推进“法治扶贫”工作的进一步延伸拓展。(金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