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片] 筑梦金乡 共享未来——金乡经济开发区食品产业园

发布时间:2020-06-23 15:29:3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蒜,作为餐桌上不可缺少的食材,悦动味蕾,守护健康,让我们的生活有滋有味。

“山市冰难致,家园蒜自珍。”如今,蒜的妙用,已经远远超出人们的想象,实现了从调味品到保健品,再到医药的全产业链生产。

孔孟之乡,微山湖畔。一座因蒜而起、因食而兴的现代化工业园区——济宁食品工业开发区正强势崛起。园区位于济宁市金乡县境内,成立于2009年,规划面积11平方公里,秉持着“特色突出、品牌集聚、国内一流”的发展定位,形成了食品产业聚集、生物技术领先的发展格局。

九湖五河,璀璨明珠。金乡县富足的生态水系,浸润着园区的成长历程;四通八达的交通路网,优越的地理位置,有效辐射全国总人口的40%和全国经济总量的70%。

金根沃土,诚信蒜都。金乡物产丰富,是驰名中外的“大蒜之乡”“辣椒之乡”“圆葱之乡”。这里民风淳朴,以诚信为本,“鸡黍之约”的精神传承至今。勤劳富足的金乡人赢得了“世界大蒜看中国,中国大蒜看金乡”的美誉。依托金乡县的优势,济宁食品工业开发区形成了大蒜产业、辣椒产业、烘焙休闲食品产业、生物技术产业和内陆港冷链物流产业五大特色主导产业。

灵毓秀,人杰地灵。金乡位于孔孟文化发源地,是名副其实的千年古县、文化名城。如今,在这方古韵悠长而又充满活力的热土上,厚植人才优势,孕育了20余所高等院校及职业学校,为园区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人才资源。

亲商爱商,安商富商。园区打造了一流的投资环境,基础设施实现九通一平,高标准建设了济宁内陆港,成立了济宁国检贸易便利化服务中心,精准制定全程帮办的营商政策,重大事项实行一事一议,营造更加开放的营商环境,更加便利的贸易环境,更加优良的生产经营环境。

名企汇聚,撬动发展。“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稻香村集团、首农集团、美国喜万年公司、新加坡翱兰集团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相继入驻园区,开创了园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赶超发展的全新局面。

蓄势待发,梦想腾飞。随着 “金乡大蒜号” 国际集装箱冷链班列的开通,中国蒜香誉满全球,园区抢抓历史机遇,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快创新发展,步入高质量、高效益发展轨道。

我们诚邀您的加入,与您携手筑梦,共创未来!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