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经济开发区食品产业园聚焦“双招双引”加速培育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0-06-23 15:44:3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中国网讯 金乡经济开发区食品产业园紧紧围绕大健康产业、冷链物流、跨境电商等主攻方向,牢牢坚持高标准筛选、高层次对接、高效率推进三大标准,加速推动新型、高端产业集聚化发展。

一是招大引强,加速主导产业集聚。紧盯前沿科技,引进优质项目,加大对大蒜、辣椒、烘焙休闲、医养健康、冷链物流等主导产业的宣传推介和培植壮大力度,加大产业链核心环节培育;严格落实市、县相关产业扶持政策措施,加速园区传统产业集群化发展。目前,已完成对大健康产业、冷链物流产业等相关重点项目PPT推介材料,将采用微信公众号、各大网站媒体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推介。

二是招才引智,突出创新驱动引领。充分利用园区“中国特色食品产业集聚区”“全国十大食品园区”的荣誉称号和华光集团、首农集团、稻香村等知名品牌的影响,吸引高层次人才入驻;进一步加强与山东农业大学、江南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高端院校、科研院所的交流合作,引进科研成果、融合高精技术,促进企业提档升级。下步,将通过举办论坛、校企签约、项目推介等系列活动推进企业与高校的技术合作。

三是统筹力量,形成双招双引合力。统筹整合招商队伍人员力量,加强招商技能和心理素质培训,通过筛选分析项目库项目信息,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专业招商、精准招商;动员全体人员参与招商,整合全区人脉力量和社会资源,加大对招商信息的收集和甄别力度,形成招商合力,营造起全员招商的大招商氛围。(黄兰静)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