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仁心大爱

秀山洪安镇美其村致富带头人田江东:在边城山水绽放的青春

发布时间: 2020-06-24 15:43:4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6月24日讯 三省风情园位于秀山县洪安镇美其村,环境优美,是一个集观光、采摘、休闲一体化的现代农业旅游观光综合园区,内设休闲餐饮区、采摘体验区、花卉观赏区、浪漫情侣道等特色休闲区。来到三省风情园生态农庄可以看到,曾经绚烂盛放的桃花,如今已经变成桃子挂满了枝头,一眼望去,鲜红的六月桃点缀在绿叶丛中,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往采摘品尝。

image.png

审时度势 返乡创业

2014年,在外拼搏的田江东得知家乡洪安正积极创建5A级旅游景区,他意识到返乡创业的大好时机来了。“依托即将建成的洪安边城旅游景区,进一步深化文旅融合,将乡村农耕、农事、农活技艺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民族民俗等转

化为乡村旅游体验活动,将会吸引一大批游客”,田江东看到家乡发展乡村旅游的广阔前景,便毅然决定返乡创业。在洪安镇的大力支持下,他投资2000万元成立了重庆融舜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三省风情园),建起一家星级农家乐,通过合理开发凤鸣湖及其周边区域,打造了一个集休闲、农事体验、亲水、生态餐饮、会议、培训等服务为一体的农旅综合体。该农家乐年均接待游客超过5万人次,年营业额300万以上,荣获重庆市首批“乡村文化乐园”称号。

image.png

以农促旅 以旅带贫

让农民既不脱离土地,又能通过种地实现生活富裕,通过产业结构调整提升发展精致观光农业,是有效途径之一。 田江东流转了美其村的土地300余亩,用于种植草莓、葡萄、金桔等水果,让游客在欣赏美景的同时,还能够亲身体验“自摘自买”采摘乐趣,享受远离城市喧嚣的宁静致远。

同时为进一步发挥企业扶贫主力军作用,强化利益链接机制,田江东聘请当地的贫困群众9人帮他管护水果基地,并给周边的农户提供种植技术帮扶。

“原来在外面打工,总有种背井离乡的感觉,现在上班就在家门口,既不用到处奔波找工作,又可以照顾老人和孩子,还能获得比较稳定的收入。”彭朝秀一边采摘着蜜桃一边说道。据悉,三省风情园通过土地流转、劳务用工的方式共带动27户贫困户年均每户增收2000元左右。(吴家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