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化艺术

“巴渝丹青”秦庭光、秦盛阳美术作品双人展在铜梁开展

发布时间: 2020-06-24 15:45:3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6月24日讯 6月23日下午,“巴渝丹青”秦庭光、秦盛阳美术作品双人展在铜梁区万蚨祥画舫开展。 在铜梁艺林,秦廷光与秦盛阳两位先生是常青树。他们笔蘸浓情,画出心中的幸福世界。进入古稀之年,他们的创作激情依然充沛,礼赞生活的作品仍不断涌现。此次美术作品双人展总计展出90幅作品,其中展出秦庭光创作的《记忆中的老巴川北门》《武庙》等40幅古建白描;展出秦盛阳创作的《西郊绿道之西来春色》《安居古楼山下》等50幅国画山水作品。本次展出时间为6月23日至7月8日。

image.png

重庆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崔毅参观了美术作品展。“廷光老师的古建白描既有对细节和场景的写实还原,又融入了自己的独特审美和匠心,盛阳老师的绘画或秀美或壮丽,巴山蜀水景致的跃然纸上,他们的作品体现出挥之不去的乡愁,极具艺术冲击力和感染力。”崔毅评价道。

image.png

崔毅说,两位画家用脚步丈量铜梁的山山水水,用画笔深情描绘原乡风情大美铜梁,体现了对铜梁的热爱和对艺术孜孜不倦的追求。铜梁文化底蕴深厚,生态环境优美,近年来更是发生巨变,也吸引了众多文艺爱好者来此采风,将青山绿水、历史文化创作展现出来。

image.png

秦庭光、秦盛阳两位老先生表示,未来还将继续坚持创作,用手中的画笔,进一步将铜梁优美的生态环境、厚重的历史积淀、浓郁的人文气息呈现给世人。(袁玥 张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