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导产业

发布时间:2020-06-28 10:31:4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中国网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大蒜产业

金乡拥有大蒜储存加工企业800余家,大蒜冷藏加工能力超过300万吨,占全国总出口量的70%以上,是世界大蒜种植培育、储藏加工、贸易流通、信息发布和价格形成五大中心。金乡大蒜连续七年荣获国际有机食品博览会金奖,品牌价值超过200亿元。

辣椒产业

依托金乡县及周边地区辣椒资源优势,利用辣椒富含辣椒红色素、辣椒碱、辣椒油、碳水化合物、大量的维生素C以及钙、磷等矿物质的特性,主要生产速冻辣椒、辣椒粉、辣椒酱和辣椒红色素等产品。在辣椒加工产业基础之上,延伸发展调味料、调味包、火锅底料和风味酱等调味产品。

生物技术产业

充分把握大健康产业快速发展机遇,以康富森生物、畅益生物、旭泉生物为基础,开展与江南大学、中科院研究所及苏州微康生物等科研院所的深入合作,形成生物医药研发、企业孵化、生物技术产业基地于一体的生物技术产业集群。

烘焙休闲食品产业

金乡谷物、豆类、薯类、蔬菜、水果等生产原料种植面积大、产量高、品质好,为烘焙休闲食品加工提供了丰富的原料基础。借助中华老字号稻香村的入驻、北京峪口禽业丰富的蛋品资源优势及周边对烘焙食品强烈的市场需求,发展烘焙食品产业。生产面包、月饼、糕点及果蔬脆片等烘焙休闲食品。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