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预防措施有力疏散救援得当 江津暴雨无人员伤亡

发布时间: 2020-06-28 10:48:29 | 来源: 重庆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image.png

六月二十七日,塘河镇应急救援队员在帮助群众转移。(受访者供图)

6月26日20时至27日8时,江津区各地出现雷阵雨天气,雨量普遍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境内驴溪河、塘河、笋溪河水位超过警戒水位,沿河部分场镇街道进水,部分公路发生边坡滑坡。江津预防措施有力、疏散救援得当,全区未出现人员伤亡事故。

受降雨影响,27日8时,驴子溪永兴站超保证水位0.74米,笋溪河蔡家站超警戒水位1.29米,塘河站超警戒水位1.35米,鹅公溪、永川临江河、铜梁小安溪等24条次中小河流出现1-6米涨水过程。

此外,龙华、白沙、塘河、柏林等镇部分区域停电,全区共收到报告公路约40处边坡滑坡。在永兴镇,暴雨导致驴溪河水暴涨,河水倒灌部分街道场镇积水,最深达到1米左右,地势低洼的商铺、车库形成倒灌现象;笋溪河柏林段自27日5时起水位上涨,部分街道进水;塘河镇也出现了塘河水位上涨的情况。

27日9时,江津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将江津区江河洪水、山洪灾害Ⅳ级(蓝色)预警提升为江津区江河洪水、山洪灾害Ⅲ级(黄色)预警,同时启动江津区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江津区迅速抽调江津区综合应急救援队20名队员、区公安特警支队30名队,以及白沙、石蟆各出动20人的镇级救援队伍,赶赴受灾较重的塘河开展救援,各受灾镇也纷纷组织救援队伍深入各村社,帮助受灾群众进行转移。

截至27日17时,江津区共收到四面山、油溪、永兴、塘河、李市、慈云、圣泉、嘉平镇等9个镇街上报灾情,受灾人口3835人,已紧急转移安置359人,暂无伤亡、失踪人员。随着江津各地降雨的减少,各受灾地区的水位也开始缓慢回落,后续的清洁、防疫、消毒等工作也正在有序推进中。(记者 彭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