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化艺术

《你不知道的铜梁》正式编辑出版

发布时间: 2020-06-28 11:18:3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image.png

中国网6月28日讯 为讲好铜梁故事,宣传推介大美铜梁。近日,由铜梁区作家协会编辑、江西高校出版社出版的文学作品集《你不知道的铜梁》出版发行。

image.png

该书分为《龙在家乡》《山水知音》《人物英华》《仙凡之间》四个部分,收录铜梁30余位本土作家和文学爱好者创作的50篇文章。《龙在家乡》反映享誉全球的铜梁龙的继承与创新,赞美一代代龙乡儿女为发展铜梁龙做出的无私奉献;《山水知音》以铜梁文化旅游景点为背景,描绘了“原乡风情、大美铜梁”的绝美风景和人文风情;《人物英华》讲述了铜梁各阶层名人和基层道德模范可歌可泣的故事,歌颂了龙乡儿女的“脊梁”精神;《仙凡之间》则通过一个个动人的传奇故事,展现铜梁积淀数千年的历史文化风韵。

《你不知道的铜梁》坚持思想性与艺术性并重,从龙乡风景到风骨、从文化到文脉、从生态环境到精神状态,真实再现了大美铜梁的自然风光、民族风情、特色风物、人文风韵,全面展示铜梁的风貌之美、质朴之美、活力之美、生长之美。(苏其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