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发力狠抓落实 金乡经济开发区食品产业园项目建设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20-06-28 11:32:4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一是精准施策,在建项目实现突破。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狠抓落实,签约项目抓落地、落地项目抓建设;全面落实“一对一”包保制度,重点新落地项目,明确专人全天候吃住在企业,突破建设难题、提升建设质量,项目建设快速推进。目前“双百工程”项目均按节点有序推进。

二是龙头带动,产业集聚效应凸显。大力实施品牌战略,培育骨干企业,塑造品牌形象,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园区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加强龙头企业华光集团、鑫诺食品、稻香村集团的培育和带动作用,逐步形成了以华光、奥兰、喜万年、鑫诺、万兴、万林、天佳等为代表的大蒜产业,以宏万年、齐盛、天恒为代表的辣椒产业,以稻香村为代表的烘焙休闲食品产业,以康富森、腾骏祥、浩森生物、畅益生物为代表的生物技术产业和以内陆港为首的冷链物流产业,集聚效应凸显。

三是加强合作,科技创新成果丰硕。利用全国专业食品园区的平台优势,充分发挥园区桥梁作用,积极调动企业的创新主体功能,加强企业与江南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高端院校、科研院所的交流合作,积极推动人才引进和科技创新。今年,继续加强市级以上高层次人才和高校、科研院人才引进,协助重点企业推进实用新型及发明专利申报。(黄兰静)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