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景美食

端午小长假49万游客打卡秀山

发布时间: 2020-06-28 16:03:1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6月28日讯今年端午节,秀山天气持续放晴,民俗文化活动丰富多彩,市民出游热情高涨,秀山旅游再掀高潮。三天小长假,全县引来游客49万人次,同比增长5.1%,旅游收入2.74亿元,同比增长20%,旅游实现双提升。

秀山,为让游客获得安全感、全县各景区,文化娱乐场所持续开展疫情防控体温检测、网约开放、限流开放,落实每天三次消毒灭菌工作。为让游客获得快乐感、满足感,6月25日至27日期间,秀山以端午为主题,举办了一系列民俗文化旅游活动。

image.png

凤凰山旅游区游人如织

image.png

其中,凤凰山旅游区开展了“山下赏花唱民歌,山顶纳凉赞凤凰”系列文化娱乐活动;

包粽子比赛

川河盖景区开展包粽子,包多奖多比赛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前往游玩;

image.png

酉水河畔赛龙舟

大溪酉水景区联合石堤镇举办了“浓浓端午情·龙舟赛和谐,”龙舟赛活动。“活动的举行对推动秀山经济社会发展、丰富群众精神文明生活、构建和谐社会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大溪乡工作人员王诗齐说道。

秀山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持续绷紧疫情防控安全弦。积极细化落实国家文旅部和市文旅委的相关要求。对端午假期景区疫情防控,继续控制景区流量、继续推进“能约尽约”、严防人员瞬时聚集。小长假期间,秀山文旅执法大队全天候深入文化旅游景区企业开展安全执法检查工作,24小时保持值班人员到岗到位,确保了假日期间文化旅游市场零投诉、零事故、零舆情,实现了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经济增长的目标。(姚华胜 李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