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奉节县多措并举 全力筑牢防涝屏障

发布时间: 2020-06-28 16:04:4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6月28日讯 汛期已至,为进一步降低内涝风险,防范化解安全事故,近期,重庆市奉节县紧盯城市安全,聚焦排水防涝,全面施策发力,筑牢防护屏障,确保安全度汛。

为全力确保汛期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奉节县住房城乡建委按照“抓早、抓实、抓快”的工作要求,压实责任、周密安排,强化人防,疏堵点补断点,明确领导职责分工,配齐排水防涝应急队伍,实行24小时动态管理,采取分工分点日常巡查、定点重点雨后巡查的方式,及时疏堵点补断点,确保排水设施通畅。该委还建立健全与气象、水利、交通运输、公安等部门的信息共享机制,充分利用已有的各类信息网络平台,获取城市雨情、涝情信息,做好预警和应急调度,形成工作合力,切实保护城市安全。

同时,该委还结合正在开展的城区管网精细化排查工作,合理制定合流制改造计划,有序推进本年度合流制改造建设任务,补齐雨污水管网设施短板,确保雨水管网无客水挤占空间,全面提升雨水过流能力。(谢模燕 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