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移动在渝5G基站已建成1.4万个

发布时间: 2020-06-29 11:23:20 | 来源: 重庆日报 | 作者: 黄光红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原标题:移动在渝5G基站已建成1.4万个 主城都市区中心城区、区县核心区域实现室外5G网络全覆盖

6月28日,位于两江新区党校附近的一处中国移动5G基站成功完成调试并开通。至此,中国移动在重庆已累计建成5G基站1.4万个,提前半年完成今年全年的5G基站建设目标,并率先实现重庆主城都市区中心城区及区县核心区域室外5G网络全覆盖。

按照市政府今年4月组织召开的5G网络建设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今年我市要在6月30日前新建3万个5G基站,实现区县城市重点区域5G网络覆盖。

截至目前,移动5G基站今年已新建成1万个,累计建成了1.4万个。由于采用了国际主流的双频段组网模式建设5G网络,其5G网络信号更强,覆盖范围比普通组网方式大30%。

依托5G网络,中国移动重庆公司还参与了城市泛在感知的“神经网络”应用体系建设,先后在“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农业”和“智慧应急”等14个领域打造了109个5G场景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