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中华路小学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7-01 17:15:4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7月1日讯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纪念日。为了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党性修养,践行党员的使命与担当,重庆市渝中区中华路小学校党委结合中共渝中区教育工委的要求,制定了“六个一”的系列活动:一次“廉洁渝中”党章党规党纪网上知识竞赛;一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一次书记上党课;一次情景教学重温党史;一次名师示范党课《疫情下的党员责任担当》;一次退休党员学习会等。7月1日上午,学校全体党委委员在会议室召开了“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中华路小学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image.png

学习会现场

会上,学校王锋书记进行了《疫情中领悟党史、牢记初心使命》的专题党课,王书记从党史发展脉络及重大意义;党的历史的三大启示;中国共产党的三大历史贡献;战疫情,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等四个版块进行了讲解,特别是在结合当前的疫情背景,让大家再次看到党中央“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为民情怀,也看到在疫情期间党员的先锋力量和党旗的高高飘扬。

随后,纪委书记张莉对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了进一步强调,她谈到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必须全面从严治党,要落实在细节上,体现在行动中,要抓好党员的作风建设的同时,抓好全体教师的师德师风教育,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

image.png

中华路小学校长曾菁做总结

最后,中华路小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曾菁对中心组学习进行了总结,她谈到中国共产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战胜风险挑战中壮大,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是我们的初心与使命,为百年老校在新时代彰显新面貌,是大家前赴后继,始终不渝的动力。曾菁指出,明年是建党100年,也是建校110周年,希望党委委员以“我是一面旗,请向我看齐”的示范力,潜心静气的修为力,业精于勤的学习力奋进新时代,再创新辉煌。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深化公民素养教育,抓好新校园建设,为渝中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中华路小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