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经济开发区食品产业园 科技引领培育高端产业体系

发布时间:2020-07-02 10:34:3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中国网讯 今年以来,金乡经济开发区食品产业园不断加强政府科技引导和企业创新主体的联动作用,积极整合政府、大型企业、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资源,成立优势互补、融合发展的创新同盟,不断提升产业园企业发展质效、产品技术工艺,加速推动产品向价值链高端攀升,致力培育高端产业体系。

一是发挥骨干企业引领作用。充分发挥稻香村、喜万年、华光等骨干企业的创新引领作用,率先引导企业加大科技投入和研发力度,促进科技成果研发和转化,提高产品附加值,释放发展潜能,凸显带动作用。

二是注重高校科技成果引进。通过举办论坛、校企签约、项目推介、高校培训等一系列活动推进企业与高校的全面技术合作。重点推进鑫诺与山东农业大学李宁阳教授合作申报泰山产业人才,康富森与山东农业大学乔旭光教授团队全面合作进行大蒜精深高端产品研发;争取突破省“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省工程实验室,申报3—5个市级科技研发平台。

三是突出大蒜产业高端培育。锁定中国特色食品示范区目标不放松,统筹抓好大蒜、辣椒精深加工、烘焙休闲食品、医药养生健康等链条完善,重点提升大蒜品质、延伸精深加工,提高企业自身竞争力,实现转型升级发展,延长产业链条,加快推动产品向价值链高端攀升。(黄兰静)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