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奉节融媒体中心挂牌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 2020-07-02 13:52:4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7月2日讯 7月1日,奉节融媒体中心在全国共庆建党99周年之际正式成立,标志着奉节新闻宣传工作迈向了“融合发展、多元传播”的新阶段。县委书记杨树海出席授牌活动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祁美文为融媒体中心授牌。

image.png

据悉,奉节融媒体中心由县广播电视台和夔门报社两家县级新闻机构合署组成。新机构将打破原有平台界限,整合“报、台、网、微、端”,建立适合报纸、电视、广播和网络新媒体的“策、采、编、发、存、评”工作流程,以技术平台为支撑,以一体化采编为途径,以综合信息服务为主要内容,以移动传播为主要渠道,搭建起多媒融合的现代传播体系,实现内容生产、流程设计、播发调度、效果评价、技术支撑等多方面的深度融合。

杨树海在讲话中强调,融媒体中心的成立,是积极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有利于优化整合县级媒体资源、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开、传得更广、传得更深入。

杨树海强调,全媒体时代,媒体融合发展是大势所趋。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融”的深刻内涵,按照“融为一体、合而为一”的要求,做到融得拢、融得进、融得好,融入时代潮流、融入群众生活、融入实践一线,用更加生动的内容和方式,讲好奉节故事、宣传奉节典型,真正让融媒体中心成为党的喉舌和群众喜闻乐见的媒体。要坚持导向为魂、移动为先、内容为王、创新为要,牢牢占据舆论引导、思想引领、文化传承、服务人民的传播制高点,不断提升主流媒体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

杨树海强调,融媒体中心要肩负起新时代主流媒体的使命担当,以党的事业、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发展为中心,发挥好服务群众、引领群众的重要作用;全体新闻工作者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始终怀揣媒体人的良知,恪守客观、公平、全面、准确、正向的职业操守,密切关注改革、发展、稳定,真情关切民生、民情、民意,做到敢发声、能发声、善发声,针砭时弊、弘扬正气,真正成为奉节发展巨轮的船头“瞭望者”。

杨树海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拥抱全媒体时代,充分认识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性,在人才引进、资金保障、机构改革和事业拓展上给予更多关心、支持和帮助。融媒体中心班子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勤于思考、善于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引领全中心职工,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贡献媒体智慧和力量。要持续发扬好作风、保持好状态,按照“每天多学一小时、每天多干一小时、每天多想一小时”的要求,秉持“清晨之问、静夜之思,案无积卷、事不过夜”的作风,弘扬“奉公守节、自强不息”的奉节精神,守正创新、奋发有为,开创全县新闻宣传思想工作的新局面。

马然希表示,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是党中央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奉节融媒体中心的建成,是全市推进区县融媒体中心建设的一项重要成果。希望奉节融媒体中心再接再厉、砥砺前行,在机构设置、阵地建设、设施配置、技术升级等有效工作基础上,更好地加强内容建设和队伍建设,充分运用好信息化革命的成果,进一步加快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步伐,真正把奉节融媒体中心建设成为基层主流舆论阵地、综合服务平台和社区信息枢纽。

与会领导向泽映、刘美麟分别在讲话中向奉节融媒体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并予以勉励。

县级各部门分管宣传工作的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宣传统战委员参加授牌活动。(方历朝、段超、刘滨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