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北碚交巡警:暴雨中的坚守

发布时间: 2020-07-02 13:55:3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7月2日讯 7月1日,重庆北碚突降暴雨,强降雨天气导致蔡家岗街道部分路段严重积水,路面交通压力剧增,部分地方交通拥堵。北碚交巡警支队民警、辅警顶着暴雨、蹚着积水,坚守岗位疏导交通,保障了车辆的安全有序通行。

image.png

上午9时许,省道S542三溪口路段因地势低洼,很快变成了“池塘”。此时,一辆白色轿车因抛锚熄火停在路中,导致G75高速三溪口下道口沙坪坝方向堵车。附近执勤的辅警李晨、张翼迅速上前,同驾驶员一起合力将车推至路边安全地带,有效缓解交通拥堵。正在巡逻的骁骑队员赶来疏导交通,由于长时间站立雨中,雨水很快浸透了衣服,积水漫过小腿肚,裤管、皮鞋全都泡在水中。

由于降雨量太大,路边排水口被堵,大量积水无法及时排走,堆积在公路中间,辅警李晨、张翼、杨朝华三人迅速找到被堵塞的排水口,徒手去清理遮挡的杂物,为防止皮鞋打滑,民警干脆脱掉鞋子,赤脚淌水疏通排水口。随着积水逐渐减少,路面交通也逐渐恢复正常。

上午10时许,在省道S542中安长岛路段附近,有部分通信电缆因大雨坠落,悬挂在半空中,给过往车辆带来安全隐患。正在附近执勤的民警胡静益、辅警赵刚顶着暴雨,踮起脚尖,努力将缆线牵移固定在旁边电杆上,确保了车辆的正常通行。

为动态掌握路面情况,支队还在监控室安排有专门警力对积水路段和拥堵路段进行实时监控,以便及时调度警力,应对突发情况。

交巡警暴雨中坚守的身影,得到了过往行人和车辆的赞许,他们主动配合民警指挥,依次通过积水路段,道路通行秩序也逐渐得到恢复。(闫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