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沙坪坝交巡警:民警雨中救援 市民热心送伞

发布时间: 2020-07-02 13:56:1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image.png

中国网7月2日讯 近期,重庆市普降暴雨,部分地区引发洪涝灾害。广大民警坚守岗位,冒雨执勤,抢险救灾,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image.png

7月1日6时50分许,一辆白色小轿车行至沙坪坝区南开下穿道因积水严重导致受困。正在附近执勤的交巡警得知情况后,立即徒步涉水赶到被困现场进行救援。由于现场积水过多,往下游排水管道排泄不通畅,逆流阻力导致无法转移车辆,民警们一边联系救援拖车支援,一边徒手疏通排水管道,加快积水排泄,指挥交通。这一幕深深打动了围观群众,其中一名女子自发购买鞋子和雨伞送给执勤民警,被民警婉言谢绝。

据记者了解,受今晨强降雨影响,沙坪坝区歌乐山新山路塌方严重,交通中断。为确保安全,沙坪坝区的交巡民警们将新山路上下双向车道全线封闭,同时协调市政部门紧急抢修。在此,交巡警提醒广大市民,雨天行车安全一定要注意:

一是保持清晰视野:确保雨刮器可正常工作,驾驶过程中遇车窗起雾,可将出风模式调整为除雾,并开启冷风空调驱散雾气。

二是降速、刹车柔和:雨天道路湿滑,必须降低车速行驶,尽量避免急踩刹车的操作,防备车辆发生侧滑失控。

三是减少并线、超车:下雨天对车辆的控制比较难,行驶中应尽量减少回并线和超车,尽量选择跟车,不抢风头。

四是积水路段要小心:遇到积水路段,要观察水深。可观察前车情况,如果前车通过,就安全(如果前车是大型车、底盘高的越野、SUV等,不适宜当参照物)。通过时要慢速,以免激起水花倒灌入发动机。此外,降雨天气能见度较低,驾驶人员应控制速度,时刻确保安全。(金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