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经济开发区食品产业园多举措促进大蒜加工企业环保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20-07-02 16:28:4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世界大蒜看中国,中国大蒜看金乡,今年又是大蒜丰收的一年,大蒜产量大、个头足,引起全世界大蒜客商的关注,受到广大大蒜加工企业的青睐,作为大蒜深加工产业集群的金乡经济开发区食品产业园开足马力,多措并举,保障区内蒜片企业协调有序生产。

一是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园区多次组织区内所有大蒜业参加园区安全环保会议,对企业环保、安全、生产等相关事宜进行部署,充分了解企业生产需求,全力保障企业有序生产。

二是加大资金投入,提升环保意识。园区投入近60万元完成智慧环保监控工程,实时监管,严管严控,提高企业环保安全意识,要求企业在生产期间封闭车间,重点部位增加集气罩收集废气,生产废气经过滤棉和活性炭吸附后15米高空排放,消除大蒜辛辣气味,杜绝气味扰民。

三是强化基础配套,提升污水处理能力。水发环保集团下属金乡金泉污水处理有限公司与中国市政工程东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强强联合,扩容提升,调整工艺、改进设施设备,确保生产废水经专用管网进入污水处理厂深度处理后稳定达标排放,为企业生产消除后顾之忧。

四是创新管理模式,消除环安隐患。园区根据涉蒜涉水企业分布情况,实行片区化管理,由各区区长、污水处理厂和园区管委会三方协同监管,督促区内企业环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做到忙而不乱,错峰、有序生产,确保了园区环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孙雪芹)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