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景美食

奉节三峡原乡景区正式开园迎客

发布时间: 2020-07-02 16:33:2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7月2日讯 继三峡之巅景区5月1日开园后,三峡原乡景区又于7月1日正式开园迎客。奉节县委书记杨树海讲话并宣布景区开园。县委副书记、县长祁美文致辞。县委常委、夔州旅游文化新区党工委书记李品雄主持开园活动。县领导李忠夔、于潜、彭书山参加活动。

三峡原乡景区俗称旱夔门,位于奉节县兴隆镇回龙村椅子淌腹地,通过保护性开发传统村落和民俗风情村寨,结合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开发了九曲花街、花姑驿站、花海之心等独具特色的景点,打造乡村美食休闲旅游主题景区,让游客赏原生态美景、住原住民客栈、吃原滋味美食、享原乡间生活。

杨树海在讲话中向一直以来支持帮助奉节文化旅游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及投身景区建设运营管理的全体人员表示由衷感谢。他指出,建设三峡原乡景区,是学好用好“两山论”,走深走实“两化路”,努力实现百姓富、生态美两者有机统一的具体行动;是深化落实陈敏尔书记对奉节提出的指示要求,用好生态和人文“两个宝贝”的生动实践;是诠释“好山好水好风光,有诗有橙有远方”主题,打造奉节旅游业发展升级版的有力支撑。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主动融入全域旅游大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高品质生活越来越美好。希望广大游客能够在奉节拥有美好的旅游体验,能够在三峡原乡景区更深切地感受到“原山原水老家原滋味、乡里乡亲邻里乡情浓”的原乡风情。

祁美文在致辞中表示,旅游业是奉节现代服务业发展的引擎产业和惠及民生的幸福事业,也是发展的新动能。在疫情背景下,奉节遵循市场需求,优化产品结构,抓住卧躺之机,身闲脑手不闲,三峡原乡应运而生。奉节将丰富“未来记忆”,超渡“失能假期”,用心经营三峡原乡,以更加开放的视野、更加务实的举措,念好“山”字经、打好生态牌,更加注重产品业态创新,更加注重提升文化内涵,更加注重配套服务,更加注重品牌营销,更加注重改革开放,着力把增量景区打造成为具有全域全景理念的大产业、承载核心文化价值的主载体、拉动山地经济发展的增长极。

活动中,全体与会领导和嘉宾还前往景区各景点参观调研。(方历朝)